康復鮮花

鮮花是病人最佳的禮物。他們照亮沉悶的病房,和提醒病人有關心他的朋友。在做出選擇時,你應該考慮周詳一點,因為這些花會倍伴着病者一段時間。購買適當數量的花朵和正確的顏色,並確保該禮物是適合你和病人的關係。雖然根據這些元素找到正確的組合有點令人費神,不過有志者是竟成。

選購過程

確定購買時很快就會發現要搞清楚買什麼是最難的事情之一。要找浪漫的花朵很容易 - 紅色就行了 - 但究竟甚麽花代表祝願別人早日康復則是有點難度。對於那些在家裡養病的人,找一些代表力量和幸福的顏色,而在醫院裡養病的人,則應找些愉快的顏色。你的花束不止為病的人提供幸福,還應該為協助病者康復的人帶來鼓勵。

多少才是對呢?

當你買花的時候,盡量想着收花者。如果他們不大欣賞大的花,那你就應該克制一點了。即使病者是愛花之人,你也盡可能花多點時間選擇一些具豐富意味的。花的數量並不重要,通常一打已經很得體。試圖堅持你的手法,而且要記住,這些花將在生病的人的生命中留下稀有的顏色。

清楚你的立場

這是非常重要的,康復鮮花不應該令病人或病房造成不能承受的感覺。同樣重要的是,你的禮物應該象徵著你和病人的關係。一個家庭成員收到的花不應該比你的朋友少,並盡量避免蓋過那些跟病人更接近的人的風頭。你的禮物不應該為已經生病的人製造紛爭。

如果你想為病人購買鮮花,應以深思熟慮的態度來選購。花的種類應該要適合你們的關係,花的數目應該足夠可以為病人帶來喜悅,而顏色應該是充滿生機和歡樂的。這樣的選購往往比購買其他類型禮物來得更容易,但它可能仍然比你預期的較為困難。您的選擇,應該包含着憐憫和同情,這樣,你就能夠找到一束為病人帶來一個微笑的花。